菱田春草_

低浮上。
都是小孩子不懂事写着玩的。

【凹凸世界】【乙女向】咖啡厅三十题(5+1)

*抽了六个题目来写
*乙女向
女主≈你
*人物ooc有,崩坏有
*有什么话好好说,不要挂我到吐槽中心(泣)
※2017.8.19.新增补充:涉及人物
紫堂幻/雷狮/帕洛斯/卡米尔/安迷修/???

■2 新来的工读生    

“那个……我就是今天新来的员工……请多指教!!!”

新来的员工,紫堂幻。
据说还是个大学生,为了补贴家用,所以来到这里兼职。
“紫堂,啊……那不是个大世家吗,还用你挣钱?”
你同为打工的前辈有些好笑的盯着紫堂说,
“恩……但看你这么畏畏缩缩的,是该出来锻炼锻炼啊~”

“雷狮前辈!不要欺负新人了!”
你上前一步急急忙忙将紫堂带出了雷狮对新人的“教育”,把他领到了厨房。

“每一个新来的开始都是负责帮忙洗盘子,后来才被带入到其他工作,没问题吧?”
你对他解释到,事实上你还有些担心他不喜欢这份工作,紫堂家的名号你也有些耳闻。

他却明显对这种工作并不排斥,而是表现的有些高兴,脸颊也染上了微红:
“没问题!我会认真干的!”

他这么高兴,你对他的疑问反而愈加剧烈。

但刚刚认识就打听别人的事情也似乎不太好,你叮嘱了他一些事项之后便准备离开。

“那、那个……”
紫堂幻在你差点要完全跨过厨房的门槛的时候,犹豫的叫了你一声。
“我啊,不想依靠家里……”
“来打工就是因为这个…!不是因为所谓‘贵族子弟’的额外兴趣!”
他起初说话的断断续续而缓慢,但到最后开始清楚且大声。

“……恩,我相信哦”
你背对着他沉默了一会,接着回答到,
“我相信你不是那种吊儿郎当的世家子弟”
“所以,加油吧,紫堂幻。”

“……”
“谢谢!”

你听见他这么回答道。

■4 手握着手教手冲咖啡  

那是你到这家咖啡厅的一个月后。
“呀~新人小姐,想不想学冲咖啡啊?”
来到厨房串班的雷狮吹着口哨,笑眯眯的问着你。
接着,当时懵懂无知的你,上了雷狮的贼船。

“咖啡粉放太多了”
“你是想做咖啡汤吗?”
“不对,奶泡不能现在就加”
“我说的是蓝山你拿成拿铁了哦”
“……”
第一天的学习冲咖啡之旅,惨败。

“看来你对这个不太上手呢”雷狮看着唯一一杯成功的咖啡,上面陀的形状悠悠的在奶泡上飘荡。

“实、实在对不起……雷狮前辈,明天我会努力的!”
你低着头,双手绞着没沾着咖啡的围裙边角。

当你正沉浸在挫败感和羞愧之中时,一只手悄悄伸向你的右臂。
“我的冲咖啡教学可只教一天哦。”
“雷狮前辈!”
雷狮将你一下子拽过去,两只手罩在你的双手上。
“看好啦,我来亲身教你冲咖啡”
“保证教你,一辈子都忘不了呢”

此刻你的大脑一片空白,手上能感受到不属于自己的温度轻柔的牵着你,甚至从后面还能隐隐约约感受到由他所发出来的温热气息。
这……这是怎么回事……

你像个提线木偶般完成了咖啡,回过神来的时候,泡好的咖啡已经在面前了。

“会了吗?”
“会了……”

虽然你在做的时候压根没怎么注意,但对于流程的印象还是不浅。
这种体验,怎么说也过太印象深刻了。

“恩~那就好”
雷狮充满深意的看了你一眼,

“要是忘记了,什么时候找我我都欢迎哦”

■13 恶作剧的芥末蛋糕    

“今天的招牌美味:抹茶蛋糕!”
“淡淡的茶味配合着奶油的味道,感觉吃了就会升上天堂呢!”

“‘吃了就会升上天堂的抹茶蛋糕’吗……这个招牌推荐究竟是谁写的啊……”
“好像是隔壁的男生吧,据说和店长有亲戚关系的那个”

“他真的希望这家店运营下去吗……”

这家店做蛋糕的有两位,一位是雷狮的弟弟卡米尔,还有一位是帕洛斯。
卡米尔是在你来之前就在这边的,而帕洛斯也是近期才加入的。
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来度个假”
虽然你并不知道在咖啡店里工作为什么叫度假。

“那个!帕洛斯前辈让前辈你过去一下!”
紫堂幻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手上还拿着没洗完的盘子。
“啊好的,我现在就过去”

卡米尔负责蛋糕的制作,而帕洛斯则负责对于蛋糕的研究创新。
虽然店里面也流传着他把在这家店试验出的新品种以高价售卖给其他人的传闻……
但是总而言之,他的实验品味道还是不错的。

——除了偶尔的恶作剧。

“啊你来了,试吃一下吧”
帕洛斯把刚刚出炉的绿色蛋糕放到桌上,蛋糕发出香甜的气息。

“记得切的时候不要漏了夹心”他提醒道。

……怎么这么好心?

刚刚入口的感觉是抹茶味。
你刚刚想说这次是以前吃过的味道,结果下一秒就咬到了夹心。

“唔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大声的尖叫从房间内发出来,吓的紫堂幻和安迷修差点冲进了工作室。

“这次的创新就是招牌‘能让人上天堂的抹茶蛋糕’,夹心就选用了芥末”
“结果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大啊哈哈,蠢货。”
帕洛斯一边鼓着掌,一遍嘲讽的冷笑着。

“我又不知道里面放了芥末……”
你自暴自弃的喝着水,“啊……感觉现在吃什么都是芥末味的了……”

“啊,真可惜,原本还想给你吃真正的抹茶蛋糕的”
“故意的吧!帕洛斯前辈!太过分了!”

■14 完美的柠檬芝士蛋糕    

要是说帕洛斯的蛋糕令人忐忑不安的话,那么卡米尔的蛋糕绝对是百分百的放心。
“……刚刚,听见了你的尖叫”
“那个……因为帕洛斯前辈给我试吃了芥末夹心的蛋糕……”
看来尖叫是被全店的人都听见了啊……早知道就注意点好了……
你很是懊恼,羞耻感也涌上了心头。

“柠檬芝士蛋糕烤好了,要吃吗?”
卡米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诶!可以吗,我超喜欢这种蛋糕的!”
“本来一个人就不太能吃的完……浪费了就不好了”
话语刚落,一块被切的整整齐齐的明黄色蛋糕被摆在了面前。

柠檬带有的微微的酸味融合着芝士浓稠的感觉,吃下去感觉很清新同时回味无穷,是怎么吃都不会厌烦的味道。

“卡米尔很喜欢蛋糕呢”
无论什么时候看他吃蛋糕,他都是一副享受的样子。
“因为这个,很好吃”
丝毫没有停下来吃。
“因为喜欢吃所以开始做吗?真厉害啊,我也想像你这样呢。”

在这之后他就没了回应,直至蛋糕被分完后,卡米尔才将回答说出来。

“……你如果也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
“没时间的话,也可以一直做给你吃……”

■28 打烊时的悄悄话   

“最后的骑士”,安迷修,本店的前台接待。
曾经和雷狮一起被某位黑色长发的客人开玩笑说干脆去牛郎店干算了,绝对月入百万。
安迷修:作为骑士,怎么能干那档子事呢!

你和安迷修之间要说工作方面,就完全没有交集,但是在闲下来的时候你们偶尔也会在一起聊天。
聊天的结果就是他莫名其妙的当了你的骑士,你也莫名其妙的当了他的公主。
于是就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之下,他开始护送你回家了。

虽然咖啡厅实行的是轮班制,但是你同他的值班表其实差的不多。

-5:00p.m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
你在门口等待着来接班顺便送你回家的安迷修。

很显然这天的天气并不算太好,刚走到店门口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你只得收回脚步,在店内等人。

在五点零一分的时候他到达了现场。

“啊,等急了吗?那我们走吧,小姐。”
安迷修手上握着两把雨伞,姿势就像是中世纪时期的骑士那样。
“啊不、没有啊!你能送我的话我就很感谢你了。”
你有些不好意思,接过一把伞准备走出咖啡店。

“——对了”
他的声音骤然间贴近了你的耳朵,吐息在耳旁缭绕,
“我已经把班调了,下一次的话,一定能准时的护送小姐你呢”

★★★★★★★★★★★

特别篇☆初设的场合
☆★搞笑不正经向,ooc巨大

22 总是要求隐藏菜单的顾客  

虽然全咖啡店奇怪的客人数不胜数,但是这一位也可以算作是在“特别”古怪的队伍里了。
就是那个白色头发的格瑞。

自他来到这家咖啡厅里的第一天起,每次点完单之后都会偷偷的说一句:

“麻烦把我的菜单隐藏起来,不要让其他人知道我在这里过”

你:?!
莫非是什么大人物?!

你:为、为什么呢……?

格瑞:……

“因为我太帅了,我怕我的追求者会因此而踏破你们这里的门槛啊”

作者留言:
终于写完了
三十题只选5+1的我真的很懒啊(你也知道啊)
原本打算是写超短篇,一篇就几行,结果后来发现并没有写成那样

我说我喜欢安迷修你们信吗(笑)明明写的不怎么样

写帕洛斯,老实说,我很慌啊
感觉对于这个人物还是迷迷糊糊的,希望有人可以和我一起交流下(tan90º)

客串人物一共有四位(是的你没看错,凹凸里还有四个人物在里面跑龙套),隐藏bg一对(???)
能猜出来算我输233

没有后续,也没有第三十题。
不过这篇可能以后会二改?

总之感谢你的阅读^_^,能有人看到这里我就很高兴了

评论(1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