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田春草_

低浮上。
都是小孩子不懂事写着玩的。


新村洸生日快乐!
p3蛋糕来自网络……

蛋糕配色原本是想黄(狸乌冬)x蓝,可是没有这种的就只好将就一下下(())
然后,下面是(很烂的)贺文的时间!昨晚十一点半才动笔有点困了……

生日╳蛋糕

⊕新村 洸单人向
⊕新村7月8日生日快乐!!超喜欢你!!
⊕虽说是生贺,可是真的,写的有点糟糕呜呜呜

下雨了。
当我从学校的图书馆出来之后才发现这件事,由于已经很迟了,我附近连能够借伞的人都没有。
雨势比我想象中的大,虽然地上的积水还不多,但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
我手上只拿了一本数学书,其他的什么也没带。
“呼……算了”
我索性就坐了下来,雨声就在我的耳边回荡,很吵,但同时又是那么的让我感受到了心神的安宁。

比起他人充满恶意的言语,对我而言,对谁都奏响一样乐章的这场宵雨却甚至让我感受到了淡淡的快乐。
我不需要朋友,不需要所谓的家人。
可我只想守护住我最重要的人,我只想和奶奶一直在一起。
在这一刻,我又对未来迷茫起来了。
——我真的能保护好奶奶吗……?

对了,晚回去的话,奶奶会担心的……
我一边这样苦恼着,一边又因为雨势无法脱身,可是想到奶奶担心的不得了的样子,我只好将课本抱在怀里,一鼓作气地跑回了家。
“奶奶,我回来了!”
我刚推开门便朝屋内大声喊着,在雨天,奶奶总是待在家里等着我回来。
可是屋里很黑,不像是有人的样子。
“奶、奶……?”
恐惧与绝望一瞬间席卷了我的心,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四肢也因为寒冷忍不住发冷,不知道是因为被雨淋的还是因为什么。
我一时间乱了方寸,拎着灯朝地里冲去,之后又将附近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找了个遍。
没有
没有
没有!
我感觉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我无法去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悲剧。
我只知道,我现在找不到奶奶了,我没能照顾好她。
在无边的哀伤下,我只好把灯点上,之后用手臂环住膝盖,之后小声的啜泣。

过了多久呢,我也不记得了。
我感觉自己似乎在黑暗中游荡漂浮了一段时间,头脑里都浑浑沌沌。
然后,我的面前出现了光——
“小洸……?”
“小洸……醒醒……”
我的耳边似乎朦朦胧胧的传来了这样的话语,
“小洸……!”
“恩……?!”
我顿时惊醒,但是呈现我眼前的,是做梦也不曾想过的光景。

我的面前,放着看起来像小点心一样的东西——那是加奈曾经告诉过我的,叫做“蛋糕”的东西。
“小洸……抱歉让你担心了”
在蛋糕上面放着的“蜡烛”上面,散发出淡黄,又好像混合着一点橘红的光线。
我将头扭了扭,奶奶在我的身边一脸抱歉的看着我,
“我去了有点远的地方买蛋糕……听说现在的孩子过生日都要吃这个的。就稍微晚了点,对不起……小洸”
看着奶奶这样对着我说话,我只觉得鼻头一阵发酸,然后没出息地抱着奶奶的脖子,哇哇大哭起来。
“小洸不哭喽……”奶奶轻笑着,同时用那双温暖的手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

“小洸,生日快乐!”
记忆里的,在乡下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就这样在我的脑海里刻下了记号。

⊕————

又下雨了。
我不喜欢雨,尤其是在今天。
在雷声过去之后,我来到了桌子前。
桌上的放着真正意义上的,生日蛋糕。
在“那一天”过去了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奶奶当时由于钱不够,买了纸杯蛋糕充当了生日蛋糕。
即使没有那么正经,可是在我的心中,一直坚信着,“那一天”的蛋糕,是我人生中吃过的蛋糕里,最有意义的一个。
“……”
我并不常吃蛋糕,为什么每年生日都要买,那其中的理由可能连我自己也不明白吧。
然而,就在我准备吃下第一口的时候。

“小洸,生日快乐!”

……耳边似乎传过来了谁的声音,不止一种。里面有我有熟悉的,也有我所陌生的。
回过头,硕大的公寓里仍旧空荡荡的。

……是谁?

评论

热度(17)